2009年5月7日星期四

U盘PE启动+系统安装制作教程

前几天同学的老电脑系统坏了,让我给重新安装个系统,但是他又没有光驱,我便想到了用U盘安装,经过两次尝试后成功的制作成U盘启动,具体步骤如下:

1.准备空白U盘,下载USBOOT,老毛桃撒手不管PE,GHOST—XP或者原版XP镜像文件。

2.解压缩老毛桃PE,进入SETUP文件夹中运行PESETUP,选择4,然后按步骤进行,U盘中得到MiniPE文件夹。将MiniPE文件夹整个复制到硬盘中。

3.运行USBOOT,选择U盘,工作模式选择ZIP(HDD和FDD有可能出现制作完成启动后分区盘符紊乱的情况),开始执行。


4.删除步骤3中生成的所有文件,进入老毛桃PE解压缩包中SETUP文件夹,再进入MYINS文件夹,复制NTBOOT.EXE到C盘根目录。运行
CMD,键入C:\NTBOOT.EXE X: (X为U盘盘符)


5.复制步骤2中的MiniPE文件夹和下载好的XP镜像到U盘根目录下。打开MiniPE文件夹,复制LDRXPE文件到U盘根目录,将其重命名为NTLDR(无后缀,切记)。



此时U盘启动盘完全制作完成。

系统安装时先插入U盘,启动电脑,进入BIOS设置,将启动顺序改为U盘为第一项。进入PE后用PE集成的虚拟光驱加载XP系统镜像进行安装即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